兵團第六師芳草湖農場:春蕾舞蹈隊演繹精彩“夕陽紅”

2020年01月15日19:3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春蕾舞蹈隊在表演中。

“為參加‘2020年全國中老年電視春節聯歡晚會’的錄制,我們春蕾舞蹈隊正在加緊排練。我們會把最精彩的節目獻給觀眾朋友。”近日,在兵團第六師芳草湖農場團結北路社區辦公室,春蕾舞蹈隊隊長崔安民自信地說。

2019年11月20日,春蕾舞蹈隊在烏魯木齊市二道橋大劇場,參加了“2020全國中老年電視春節聯歡晚會”新疆賽區決賽,海選節目花傘舞《春滿芳草地》,經過春晚導演組的審核,以第二名的好成績入選“2020全國中老年電視春節聯歡晚會”,這是兵團唯一入選節目。

今年已經59歲的崔安民是芳草湖農場一名普通職工。2012 年,崔安民調入該場團結北路社區文化站工作,她把一些喜歡跳舞、唱戲的退休老人組織起來,成立了春蕾舞蹈隊,舞蹈隊平均年齡58歲。舞蹈隊沒有道具和服裝,隊員就自己做﹔沒有劇本和老師,崔安民就買來光盤放給演員看……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通過大家的不懈努力,春蕾舞蹈隊已開展文藝演出100多場次,並多次獲獎,受到群眾一致稱贊。

得知自己的節目入選“2020年全國中老年電視春節聯歡晚會”,春蕾舞蹈隊隊員們特別激動。她們說:“2020 年,我們的願望是把最精彩的節目獻給觀眾。”(董應范)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