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仲林:擔當央企責任使命 助力扶貧攻堅

2020年01月15日17: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15日電(陳新輝)“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中石油一定會認真履行央企的政治責任、社會責任和經濟責任,提前發力,採取各項措施為新疆的脫貧攻堅貢獻力量。”日前,全國政協委員、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悅仲林列席參加了2020年新疆兩會,脫貧攻堅是他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

中石油自1994年定點扶貧新疆開始,在新疆累計投入幫扶資金15億元,援建項目1000多個,履行著央企的責任使命,助力脫貧攻堅。悅仲林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中石油為確保脫貧攻堅任務的完成,從三個方面加大對新疆的扶貧力度,一是黨組重視,專門針對脫貧攻堅工作進行了部署,黨組成員帶頭到新疆六個扶貧縣調研指導工作﹔二是加大扶貧資金投入力度,從原來每個縣的300萬元的扶貧資金,增加到每個縣800萬元,這個增長幅度非常大﹔三是發揮中石油銷售企業的渠道優勢作用,除了利用新疆的中石油加油站銷售以外,還利用中石油在全國的加油站來推銷農副產品。

開展消費扶貧,是幫助貧困地區脫貧增收的最為有效的產業扶貧方式之一,也是中石油員工積極參與脫貧攻堅的重要途徑。“要讓扶貧產品走出去,走向市場,走向全國,不僅需要好產品,銷售渠道和平台更關鍵。中石油在定點幫扶吉木乃縣、青河縣、巴裡坤縣、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尼勒克縣、托裡縣等地的脫貧攻堅路上,努力發揮產業一體化優勢,在駐疆單位和扶貧挂職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統籌謀劃,精准施策,實現了精准扶貧,打通消費扶貧‘最后一公裡’。”悅仲林說。

他介紹,中石油採取多種方式展示和推銷新疆特色農產品,先后在新疆烏魯木齊、廣西南寧、廣東廣州、內蒙古呼和浩特、北京中石油大樓等地組織了多場展銷活動,集中展示和推銷包括新疆特色農產品在內的全國特色產品。同時,與疆內的特色農產品生產廠商建立起長期合作關系,協助合作廠家成為當地發展較快的生產大戶和標杆企業,加大對口扶貧區域特色產品的扶持和推廣力度。堅持定點幫扶縣特色農產品的生產扶持、銷售渠道等工作,盡最大努力安排產品進入加油站進行銷售。

“中石油還借助全國2萬多座加油站、昆侖好客便利店等渠道銷售新疆特色農產品,新疆特色干堅果系列產品、新疆特色干果大禮包等一系列優質商品熱銷全國各地,產生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品牌效應。”悅仲林說,“我相信將會有更多的新疆特色產品走進中石油加油站,走向全國。中石油擔當央企責任,履行央企使命,將為新疆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更大力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