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旅游產業將帶動新增就業5萬人

2020年01月14日17:1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今年我區旅游產業將帶動新增就業5萬人

2020年,新疆積極推進旅游促就業工作,將通過“七個一批”渠道,實現旅游產業帶動新增就業5萬人。

隨著社會穩定紅利持續釋放,新疆旅游產業蓬勃發展,成為吸納就業的重要渠道和新增長點。據自治區人社廳統計,2019年,新疆旅游業通過“七個一批”渠道帶動新增就業5.41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35%。

據自治區人社廳就業促進處工作人員馬建雲介紹,新疆堅持需求導向,圍繞發展全域旅游、構建旅游發展空間新格局,推進擴大就業與經濟發展聯動,拓展旅游產業就業鏈,充分調動旅游產業吸納就業和勞動者參與旅游業就業的積極性,推動城鄉勞動者向吃、住、行、游、購、娛等旅游要素領域聚集,吃上“旅游飯”,掙上“旅游錢”。

今年,新疆將通過“七個一批”舉措,多渠道開發旅游業就業崗位,吸納更多勞動者就業。對城鎮就業困難人員和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縣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通過加強就業幫扶、提供就地就近就業崗位等,幫助其實現旅游業就業和長期穩定就業。

新疆還將通過實施旅游職業培訓促進計劃、技工院校旅游技能人才培養計劃、旅游人才就業服務計劃等舉措,推進就業增長方式轉變,培養更多的旅游人才,提升新疆旅游服務品質,帶動更多群眾依靠發展旅游實現高質量就業。

根據新疆2018年出台的《自治區旅游產業帶動就業三年行動規劃(2018—2020年)》,2018年實現就業1萬人,2019年實現就業4萬人,2020年實現就業5萬人。(李春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