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8億元!新疆准東開發區達成意向招商引資項目18個

2020年01月13日16:2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記者從該開發區舉行的“打造營商環境新高地”會議獲悉,新疆准東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准東開發區”)達成意向招商引資項目18個,總金額2128億元,標志著該開發區在打造現代煤電煤化工創新產業開發區發展定位的起步之年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該開發區管委會主任任建品介紹,過去的一年裡,准東開發區重點優勢產業發展提速, 積極培育生產服務業、大力發展生活服務業、全面提升政務服務水平,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在今年,准東開發區將以打造營商環境新高地為目標,在優化營商環境上下功夫,在強化項目落地上下功夫,明確招商引資方向和重點。

據了解,按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規劃,要將該開發區打造成現代煤電煤化工創新產業開發區,到2022年累計實現投資2000億元,實現產值2000億元,實現利稅200億元的目標。未來准東將在產業鏈拉“長”做“圓”上做文章,重點圍繞“煤電、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產業,大力發展精細化工、精深加工,推動產業向下游延伸,打造產業集群優勢,著力培育工業旅游、現代物流、職業教育等服務業態,將准東建設成為技術領先、行業領軍、世界一流的現代煤電煤化工創新產業開發區、國家級現代能源綜合利用示范區。

當天的會議中,准東開發區還為首次面向社會聘請的103名招商榮譽大使頒發了聘任書。(韓立群 王前喜)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