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麥蓋提縣1025名青年赴內地務工

2020年01月13日16:0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月10日,冬日的新疆喀什地區麥蓋提縣刀郎廣場鑼鼓震天、彩旗獵獵、歌舞翩躚,來自全縣各鄉鎮的1025名青年滿載著家人的囑托,啟程遠赴北京、山東、湖北、江蘇等8省市務工。至此,該縣開啟了今年轉移就業的序幕。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此舉是麥蓋提縣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推進自治區農村富余勞動力有組織轉移到內地援疆省市企業長期穩定就業工作總體部署,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脫貧攻堅和社會穩定的具體體現,是促進建檔立卡貧困戶增收脫貧,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舉措。

“常懷感恩之心,堅定脫貧信心。此次赴內地省市企業就業的機會來之不易,我要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尕孜庫勒鄉喀瑪庫勒村村民祖麗娜爾·伊德日斯道出了外出就業人員的心聲。

近年來,麥蓋提縣始終堅持把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作為實現脫貧致富的關鍵舉措來抓,取得了顯著的成效。2019年,全縣轉移就業農村富余勞動力6.46萬人次,其中向內地7個省30多家企業整建制轉移就業2008人,穩崗率達到90%以上,實現了“一人就業全家致富”的目標。

2020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該縣繼續深入實施“一戶一人”轉移就業專項行動,堅持就地就近轉移就業與疆內疆外有組織轉移就業並舉,力爭3月底前完成有組織轉移內地就業2000人,全年向疆內疆外有組織轉移就業5000人以上,多渠道推動城鄉居民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的基礎。

歡送儀式上,全體外出就業人員向國旗庄嚴宣誓,就業青年代表做了表態發言。縣相關部門向外出就業人員贈送了生活用品。(王志恆 潘彥雲)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