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移民管理局在新疆開建944套戍邊公寓

2020年01月12日19:5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月10日,國家移民管理局新疆戍邊公寓住房建設項目啟動儀式在喀什市舉行。此次開建的944套戍邊公寓住房是國家移民管理局在新疆建設首批“暖心房”。

1月10日,國家移民管理局新疆戍邊公寓住房建設項目啟動儀式在喀什市舉行。此次開建的944套戍邊公寓住房是國家移民管理局在新疆建設的首批“暖心房”。

新疆邊境轄區點多、線長、面廣,新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擔負著新疆邊境線管控、邊境轄區治安管理對外開放口岸的出入境邊防檢查任務。多年來,廣大民警長期駐守邊境一線,“舍小家、為大家”奮戰在雪域高原、國門口岸和邊境地區,為維護新疆邊境地區的安全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體制轉改以來,廣大民警和家屬的住房保障需求日益凸顯。

2019年,新疆邊檢總站認真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戍邊公寓建設計劃,積極推動項目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聯合國家發改委多次赴新疆調研,從保障民警安心、安身、安業的高度出發,批准在新疆建設首批戍邊公寓住房944套。其中在喀什市建設560套,在博樂市建設384套。

為建好首批住房,新疆邊檢總站按照“就近就地、利於生活”的原則,從項目選址、建設方式、戶型設計、附屬配套等方面充分論証,全力爭取駐地政策支持,科學規劃,高標准拿出了區域統籌的建設方案。

獲悉戍邊公寓房建設啟動的消息后,喀什邊境管理支隊紅其拉甫邊境派出所民警姚光杰高興地說:“把家人接過來團聚是我們每名戍邊民警最大的心願。了解到2020年底,戍邊公寓建成使用,到時候,我會把媳婦孩子接過來一起生活。”

據悉,戍邊公寓房建設項目是移民管理新體制下的一項重大惠警工程,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邊疆民警的關心厚愛。戍邊公寓房建設項目的啟動,將大幅提高邊疆地區民警和家屬的住房保障水平,最大限度釋放改革利好政策,增強新疆移民管理隊伍發展建設的內生動力,激勵民警扎根邊疆守好邊境國門。(王志恆 陳文軍)

參加啟動儀式的警員和工人。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