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新疆兩會】

【直擊兩會現場】相關單位“面對面”答復人大代表建議

2020年01月08日17:5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8日電(兩會報道組)1月8日,新疆兩會期間,兩場現場答復人大代表建議的會議備受關注。當天,自治區水利廳、人社廳分別對人大代表提出的《關於建設於田縣吐米亞水庫的建議》《關於修建木壘縣東城鎮紅山嘴水庫的建議》與《關於公交車駕駛員應提前退休的建議》《關於加大基層一線人才政策傾斜進一步解決基層技術職稱崗位的建議》進行了現場“面對面”答復。

自治區水利廳現場答復人大代表建議。韓婷澎 攝

據了解,在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各族人大代表圍繞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深入基層,廣泛開展調查研究,針對民生問題和人民群眾普遍關注的社會熱點、難點、重點問題,向大會提出了很多高質量、對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具有建設性的建議。大會秘書處及時將這些代表建議交由自治區人民政府研究辦理,及時對代表提出的建議作出回應,研究提出答復意見,並現場答復代表。

會上,代表們紛紛表示,通過代表建議現場答復這種方式,充分感受到了自治區人民政府對代表建議辦理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建議辦理的效率和答復結果表示滿意。

自治區人社廳答復人大代表建議。楊睿 攝

“現場答復會旨在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創新工作模式,強化責任意識,注重代表建議辦理實效,著力提高代表建議辦理水平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大會秘書處議案組副組長艾斯卡爾·托合提玉素甫說,今后將圍繞實現代表建議“辦理高質量”,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切實把辦理代表建議作為推動工作和發展的重要抓手,把建議“辦成率”和代表“滿意率”結合起來,作為衡量辦理質量的重要標准,在提高辦理水平、解決問題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人民網新疆兩會報道組:馬亮 韓婷 陳新輝 楊睿 韓婷澎 薩妮婭)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