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疆區委會建議:加快新疆冰雪旅游產業發展

2020年01月07日16:0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加快新疆冰雪旅游產業發展

在2020年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兩會上,民建新疆區委會建議:加快新疆冰雪旅游產業發展,推動轉型升級,形成客源互送產業鏈﹔夯實基礎配套設施,加強冰雪產業人才培養,打造冰雪品牌賽事,推動我區冰雪旅游向全方位、多領域、高服務方向發展。

“眼下新疆正值冬季,各地滑雪場不斷推出新的旅游產品,引領冰雪旅游新潮流。”自治區政協委員,民建新疆區委會專職副主委、秘書長翟建芳說。

新疆具有發展冰雪運動的優越條件。翟建芳介紹,近年來,我國“北冰南展西擴”戰略部署和“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的推進、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成功申辦,為新疆旅游產業發展帶來了重大機遇。

翟建芳坦言,在面臨機遇的同時,新疆發展冰雪旅游產業還存在進疆旅游成本較高、政策指導和規劃統籌不夠、配套產業發展不充分、冰雪運動專業人才缺乏等制約因素。

翟建芳建議,利用互聯網信息平台,完善相應旅游出行計劃,根據客源情況,拓寬旅游市場,同時相關部門應加強對冰雪場館監管力度,在項目建設、安全生產、環境保護等方面給予指導。加大資金投入,建設公共冰雪運動場地設施,豐富冰雪運動場地類型,完善冰雪運動相關器材設施。“游客既能感受清新的空氣和滑雪運動的魅力,還能品嘗新疆的美食,觀賞新疆的美景,希望這種‘體育+冰雪+旅游’的模式成為吸引疆內外游客的新亮點。”翟建芳說。(黑宏偉)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