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2020年01月06日10:3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孫金龍李鵬新到會祝賀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作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常委會工作報告

程振山主持 木太力甫·吾布力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1月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新疆人民會堂開幕。圖為會議現場。  謝龍攝

5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新疆人民會堂開幕。

會場內氣氛熱烈庄重,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會徽懸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紅旗分列兩側。

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孫金龍、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馬敖·賽依提哈木扎、張博、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邱樹華、伊力哈木·沙比爾、馬雄成、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513人,實到472人,符合規定人數。

10時30分,程振山宣布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唱國歌。

大會首先審議通過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議程。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代表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常委會,向大會報告工作。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從五個方面總結了過去一年工作。他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政協的有力指導下,全區各級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領導下,強化理論武裝,突出黨建引領,注重提質增效,加強系統聯動,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為推進全區穩定發展改革各項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之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勝之年。全區各級政協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識,切實擔負起把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要求落實下去、把全區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貢獻。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全區各級政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族各界委員要錨定使命任務,以強化統一戰線組織功能匯聚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磅礡力量,以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和先進性,以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展現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為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

木太力甫·吾布力受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常委會委托,向大會報告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一年來,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提交提案758件,經審查立案540件,所有交辦的提案已全部辦復,答復率100%。

自治區人大、政府、兵團領導同志,部分自治區離退休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等出席開幕會。(姚彤、李楊、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