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聲音】不負韶華 努力創造新業績

2020年01月06日10:3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不負韶華 努力創造新業績

 代表委員聲音:

“我們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

“初心和使命是我們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不竭動力。”

“讓我們隻爭朝夕,不負韶華……”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習近平主席發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傳遞出激蕩人心的力量,也讓參加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兩會的代表委員深受鼓舞。他們暢談變化、展望未來,紛紛表示在新的一年裡不負韶華、不辱使命,努力創造新的業績。

新疆政協委員李文娟:

收獲喜人成績 鞏固脫貧成果

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裡說,放眼神州大地,處處都有新變化新氣象。阿克陶縣布倫口鄉各族干部群眾在實干篤行中收獲滿滿,帕米爾高原也發生著喜人的變化。全鄉4957名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這是我擔任鄉黨委書記以來最高興的事兒,由衷祝願鄉親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牧民們不僅錢袋子鼓了,精神面貌也有很大變化。景區多了不少“小翻譯”,孩子們爭著用國家通用語言向游客問好答疑﹔村委會大院從夏天熱鬧到冬天,各種技能培訓激發出農牧民無窮的潛力,許多人有了人生事業的新選擇﹔市場上物資琳琅滿目,婦女們發揮編織刺繡特長制作了許多精美的旅游產品,引得游人爭相選購……每個人都對未來充滿了期待,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今年,我將繼續踏踏實實干工作,抓好旅游業發展,推動特色畜牧業提質增效,以實際行動鞏固好脫貧成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新疆人大代表楊莉:

不忘初心使命 忠誠立德樹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把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具體到上好每一堂課、教好每一名學生。

去年,我送走了一屆畢業生,又迎來一批奎屯市第一高級中學一年級新生。看著朝氣蓬勃的青年學子珍惜當下、憧憬未來,與這個奮斗的時代那麼合拍,我很榮幸陪伴他們學習、見証他們成長。我要主動踐行終身學習理念,及時更新專業知識、觀念方法,時刻緊跟教育事業發展步伐,教育好各族學生。

這幾年,我在英語課堂中,不斷加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內容,孩子們不僅聽得有滋有味,還能活學活用。

教師是萬千職業中的一種,承載著重要的職責使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一教育事業根本問題,需要每一名教育工作者付諸行動、用心回答。新的一年,我將不忘立德樹人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創造不平凡的成績。

新疆人大代表艾海提·玉蘇尼:

宣講惠民政策 建設美麗新疆

我是一名農村草根宣講員,來自葉城縣烏吉熱克鄉。半個月前,我結合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給大家作了一次宣講,全村來了1000多人。這是聽我宣講人數最多的一次,也是我年底最開心的一件事。

我的宣講和別人不一樣,主要是結合在內地工作生活經歷給大家講轉變觀念。一年裡,我走遍了全鄉每一個村庄,既宣講黨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規,也講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村民們喜歡我,留電話、加微信,有什麼問題隨時和我聯系。我也及時反映並盡力幫助鄉親們解決,努力當好一名人大代表。

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裡說,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葉城縣今年要脫貧摘帽,最需要這股干勁。我將把習近平主席的勉勵鼓勵融入宣講,讓大家振奮起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把家鄉建設得更美,依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幸福生活,與全國人民一道同步邁入全面小康社會。(王興瑞 陳薔薇)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