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批援疆工作文藝匯演舉行

2020年01月05日12:3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第九批援疆工作文藝匯演舉行

3日晚,“援”踐初心“疆”愛永恆——第九批援疆工作文藝匯演在烏魯木齊舉行,600余名第九批、第十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代表歡聚一堂,欣賞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晚會。

本場演出節目類型豐富多樣,包括萊帕爾、小品、歌曲、舞蹈、戲曲串燒等,大部分節目由第九批各省市援疆前方指揮部組織創作,以真人真事、真情實感反映了援疆干部人才的援疆工作,致敬那些奮斗的時光,同時也為新一批的援疆干部加油鼓勁。

演出在歡快的萊帕爾《援疆亞克西》中拉開帷幕﹔小品《生命之花》講述了一位本已登上飛機要回家陪女兒高考的援疆醫生,接到醫院緊急手術的電話后,又趕回醫院救治病人的感人故事﹔舞蹈《老師您別走》、音樂情景劇《等你回家》、歌曲《一生的牽挂》生動演繹了援疆干部人才和新疆各族群眾間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溫馨故事。

據晚會總導演譚敏介紹,本場演出的主要演職人員是150余名援疆干部人才,他們分別從醫療援疆、文化援疆、教育援疆等方面,以真摯的感情、蓬勃的熱情,生動回顧總結第九批援疆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展示廣大援疆干部人才“舍家報國、忠誠擔當、團結奉獻、創新奮進”的精神風貌。(李莉)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