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第九批省市援疆工作總結表彰
暨第十批省市援疆骨干歡迎大會

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出席

2020年01月04日10:2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召開第九批省市援疆工作總結表彰暨第十批省市援疆骨干歡迎大會

1月3日,自治區召開第九批省市援疆工作總結表彰暨第十批省市援疆骨干歡迎大會。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等會見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代表。崔志堅 攝

3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第九批省市援疆工作總結表彰暨第十批省市援疆骨干歡迎大會。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徹落實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扎實做好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為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會議﹔自治區及兵團領導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艾爾肯·吐尼亞孜、沙爾合提·阿汗、楊勇、劉見明出席會議﹔中央組織部干部一局副局長陳玉明出席會議並講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人力資源流動管理司二級巡視員楊軍梅出席會議。

會上,宣讀了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第九批省市援疆工作先進集體的表揚通報》《關於表彰獎勵第九批省市援疆工作優秀個人的決定》﹔與會領導為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代表頒獎。

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疆各族干部群眾,向受到表揚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為新疆穩定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第九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致以崇高敬意,向第十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關心支持新疆各項事業發展的中央和國家機關、對口援疆省市表示衷心感謝。

陳全國說,開展對口援疆是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迫切需要,是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重要舉措,是鞏固加強民族團結的重要載體,是彰顯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實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組織部、人社部等部門支持指導下,在對口支援省市有力推動下,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優良作風和扎實工作,推動對口援疆結出豐碩成果、取得顯著成績,為新疆穩定發展各項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新疆各族干部群眾將永遠銘記。

陳全國指出,當前,新疆正處於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要時期。第十批省市援疆干部要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為基礎,堅持以凝聚人心為目的,堅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長期援疆,抓住關鍵環節、在干部人才援疆上聚焦發力,增強內生動力、在推進產業援疆上聚焦發力,爭取凝聚人心、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聚焦發力,加強民族團結、在交往交流交融上聚焦發力,增進文化認同、在推進文化潤疆上聚焦發力,助力推進新疆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積極貢獻力量。

陳全國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援疆工作作為全局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各受援部門單位要完善工作機制,搞好服務保障﹔要高度重視、嚴格要求、大膽使用援疆干部人才,為他們施展才華提供廣闊空間﹔要做到政治上激勵、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關懷,讓援疆干部人才切身感受到家人般的關懷與溫暖﹔要加大宣傳力度,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援疆工作的良好氛圍。

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代表以及第十批省市援疆骨干代表在大會上發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第九批省市援疆前方指揮部指揮長和受表彰的優秀援疆干部人才代表、第十批省市援疆骨干、自治區對口援疆工作協調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地州市黨委組織部部長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會前,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等會見了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代表,並與大家合影留念。(姚彤 王興瑞)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