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蘇溫宿托木爾大峽谷第三屆越野達人秀開幕

2020年01月04日03: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月1日,新疆溫宿托木爾大峽谷第三屆越野達人秀激情開幕,來自全疆各地近千名越野車、摩托車愛好者駕駛著愛車在托木爾大峽谷內激烈角逐。

越野達人秀汽車挑戰賽現場。王志清 攝

本次活動通過越野達人秀汽車挑戰賽、摩托車挑戰賽等系列活動,為游客帶來視覺盛宴。借此弘揚多浪龜茲文化,打響“絲路古龜茲 神奇阿克蘇”文化旅游品牌,掀起阿克蘇冬季旅游熱潮,助推該地區旅游業蓬勃發展。

現場彩旗飛揚,隨著裁判員一聲哨響,蓄勢待發的越野車依次投入比賽。一瞬間,越野車奪聲而出,忽而在高低不平的賽道上騰空而起,忽而在拐彎處靈活飄移,揚起一片塵土,贏得現場游客陣陣歡呼聲,掀起了活動高潮。

“每一屆我們車隊都參加,上屆冠軍就出自我們車隊。”新疆幸福城車隊隊長陸振海帶領團隊24名選手參賽,和高手們競技切磋。據悉,此次參加越野達人秀的車隊還有新疆途樂大隊、新疆越野兄弟總隊、新疆酷路澤聯盟等。

越野達人秀汽車挑戰賽現場。王志清 攝

阿克蘇自然風光壯美奇絕,歷史文化源遠流長,特色瓜果享譽海內外,這些無不散發出阿克蘇的魅力。“特別是作為新疆天山托木爾世界自然遺產重要組成部分的溫宿托木爾大峽谷,是國家地質公園、國家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景區,有雅丹、次雅丹、丹霞、岩鹽喀斯特峽谷群和世界地質史上獨有的鹽丘等綜合性地質景觀,有‘活的地質史教科書’之稱。阿克蘇豐富獨特的峽谷旅游資源,非常有利於打造自駕、探險、攝影、科考等旅游品牌,具有極大的開發優勢與市場競爭力。”阿克蘇地區文旅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張輝介紹,目前,峽谷又通過建立峽谷客棧、自駕車房車營地、場地賽道等項目,進一步提升景區越野自駕游的品牌價值,將天山托木爾大峽谷景區打造成為“自駕勝地、越野天堂”。

越野達人秀汽車挑戰賽現場。王志清 攝

據了解,2019年1月至11月,阿克蘇地區共接待國內外游客1230.41萬人次,同比增長81.7%,實現旅游總收入72.86億元,同比增長89.9%。旅游人次和消費收入實現了雙豐收。(陳潔 那依)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