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園區污水處理設施完成率達97.6%

2020年01月03日11:2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園區污水處理設施完成率達97.6%

截至2019年底,全疆85個自治區級以上園區(含自治區級,不含兵團)中,已完成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建設任務的園區從2017年底的30個增加到83個,完成率從35.3%提高到97.6%,僅有2個園區未完成建設任務。

自治區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開展以來,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嚴格按照國務院“水十條”、《自治區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貫徹落實中央第八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意見整改方案》中關於加快推進工業集聚區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建設的要求,全力推進園區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建設。該廳先后制定新疆園區環境保護工作“1+3”行動計劃,會同原自治區環境保護廳聯合印發《關於加強園區環境保護工作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強園區(開發區)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園區加強水污染防治工作﹔同時,建立月調度制度,掌握園區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進度﹔與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等部門形成聯合工作機制,先后25次對園區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建設進度進行現場調研推進﹔2次對建設進度緩慢的18個園區及所在縣市政府有關負責人進行約談,對建設進度滯后的園區所在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公署)專函督辦。

為提高園區管理干部環境管理水平,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先后舉辦2期園區環保專題培訓班,培訓園區管理干部200余人。2018年、2019年兩年安排2940萬元支持園區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引導園區加大環保設施資金投入力度。

據介紹,下一步,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將繼續督促尚未完成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建設任務的園區落實主體責任,加強水污染防治,確保2020年底全面完成新疆園區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建設任務。(王亞芸)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