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3年首季疆内市场化交易成交电量934.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超五成

2023年04月23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图为特高压输电线路。祁世柱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23日电 (记者韩婷)20日,记者从新疆电力交易中心获悉,截至2023年3月底,疆内市场化交易累计成交电量93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7%,有力促进了新疆电力上下游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国网新疆电力积极落实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要求,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交易,全面推动工商业用户市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自今年1月开始,市场主体参与直接交易的积极性尤为活跃,共有23家电力客户、83家售电公司、676家发电企业参与市场化交易,月度交易成交电量持续增加,大大提升了新疆电力市场交易活跃度。

此外,今年一季度新疆绿电交易成交电量创新高,单月成交电量首次突破2000万千瓦时。截至3月底,新疆电网累计电源装机11721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4317万千瓦,位于国网前列、西北第一。

新疆地域辽阔,具有丰富的风光资源,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大型清洁能源基地。随着自治区关于大力发展新能源各项举措落地,新疆新能源装机将迎来新一轮增长高峰,为全面推进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注入更多绿能。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