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参加学习

2023年04月16日13:2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15日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作交流发言。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集体学习。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主要内容,整体把握科学体系,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各项工作,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谱写新疆篇章、作出新疆贡献。

马兴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每逢重大历史关头,都及时部署开展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上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心、决心和意志。我们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瞄准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

马兴瑞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与推动新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观点,牢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奋发有为做好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紧扣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问题,对照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检视问题不足,找准思想根源,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大兴调查研究,围绕中央部署的12个方面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调研课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把脉问诊、解剖麻雀,真正把底数摸清楚、把难点研究透,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提高能力水平,全面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强化全局意识和系统观念,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各民族干部队伍。要全面推进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新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马兴瑞强调,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常委同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抓好调查研究,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认真抓好分管领域主题教育,为全疆各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表率,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杨发森、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参加集体学习。(王兴瑞)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