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能源局核准新疆2个煤矿项目

2023年02月05日09:5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继此前不久国家能源局核准了新疆5个煤矿项目之后,近日,伊宁矿区北区界梁子北煤矿和吐鲁番七泉湖矿区新域煤矿项目再获国家能源局核准。

伊宁矿区北区界梁子北煤矿240万吨/年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伊宁市和霍城县。该煤矿将按照煤炭先进产能标准,建设大型现代化矿井及配套选煤厂,总投资21.03亿元。吐鲁番七泉湖矿区新域煤矿120万吨/年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总投资14.6亿元。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两个煤矿项目的建设对增强当地煤炭供应保障能力、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督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优化施工组织,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安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十四五”以来,自治区充分发挥煤炭在能源保供中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不断加快“十四五”规划煤矿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石鑫)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