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核准3个矿产资源开发项目

2022年11月27日10:3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按照构建“八大产业集群”总体思路,面对疫情的影响,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今年9月至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先后核准了新疆美盛矿业卡特巴阿苏金(铜)矿采选工程、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索尔巴斯陶金矿30万吨/年采选工程、新疆西拓矿业有限公司新疆哈密市黄滩金铜锌矿采矿工程3个有色矿山开发项目。

项目的建设,能够充分利用当地有色金属资源优势,有利于加快实施资源开发战略、提升资源的就地精深加工水平、提高新疆战略性矿产资源供给能力,为加快构建绿色矿业产业集群夯实了基础。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自治区构建“八大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按照矿产资源开发自治区人民政府“一支笔”审批要求,重点从建设规划、生态环保、技术标准、产业政策、资源有效利用、项目准入等方面,充分论证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可行性、合规性,支持当地利用矿产资源加大开发力度,加快推动绿色矿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已发现矿种152个,占全国已发现矿种173个的87.9%,查明有资源储量的矿种102个,占全国已查明163个矿种的62.6%。(石鑫)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