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三项措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08月30日09:0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新疆采取了“三项措施”。

一是保持重大项目建设不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建立投资项目建设日报制度,商请各地每日动态报送本地区投资项目推进最新情况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保持投资项目建设平稳运行。研究建立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协调机制,制定行动方案,落实项目清单,组织实施“大水利、大交通、大能源、大商贸、大民生、大安全”六大工程300个重大项目;研究制定进一步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政策、服务的具体工作措施,提高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审批服务效率,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二是加大投资项目调度力度。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8月份投资项目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压实项目业主和施工企业主体责任,减少疫情影响,持续提高项目投资完成率,争取三季度末完成全年投资工作量的75%以上。

三是着力做好资金要素保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付进度,避免出现资金闲置,提高资金支付率。发挥自治区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精准高效助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落地。8月以来,先后3次组织召开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会议,组织全疆四批次项目申报,要求各地(州、市)和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集中力量把进入国家推荐名单的项目前期工作做成熟,提高项目落地质量。

据悉,前7月,自治区重点项目按照实物工作量累计完成投资15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6%。(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