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助力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顺利通航

2022年12月29日19:22 |
小字号

“CSN5193,地面静风,跑道25可以起飞。”2022年12月23日上午08时55分,随着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管制员发布起飞许可,CSN5193作为第一个飞往塔什库尔干的商业运输航班,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平稳起飞,标志着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正式通航。

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位于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南侧13公里处,为4C级国内旅游支线机场,标高3258.4米,该机场是新疆首座高高原机场,也是我国最西端、新疆地区海拔最高、跑道长度最长的民用运输机场。有别于平原机场,塔台管制室结合高高原机场和机型的运行特点,提高了人员的思想认识,充分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措施,确保了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的顺利通航。

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是新疆第25座民用运输机场,是中国民用航空局、新疆“十三五”重点机场建设项目之一。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近期将规划塔什库尔干至喀什、莎车、伊宁以及阿克苏等疆内城市的航线,远期规划增加塔什库尔干至北京、深圳、西安等疆外城市的航线。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的通航,不仅仅是塔什库尔干旅游业迈向新台阶的标志,更是塔什库尔干经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母江涛)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