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持续增强

2022年11月22日10:5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新疆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持续增强。前10月,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施工项目14714个,同比增加1212个、增长9%。

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77个,同比增加11个、增长16.7%;10亿元以上项目476个,同比增加55个、增长13.1%;亿元以上项目3796个,同比增加550个、增长16.9%。

今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动员各方力量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和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新疆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坚实支撑,前10月新疆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计划92%。

在吉木乃县恰勒什海25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加班加点吊装风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们及时掌握施工人员每日健康状况,用扎实有效措施筑牢项目工地防控屏障,全力保障项目按进度推进。”该项目负责人魏国林说。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发展改革委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41个重点项目在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昌吉回族自治州发展改革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好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专班工作机制,项目施工强度稳定在75%左右。

1—10月,新疆新开工项目较快增长。本年新开工项目8532个,同比增加704个、增长9%。

“今年以来,分别组织实施了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强化引导投资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形成支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项目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张永亮说。

大项目拉动大投资。1—10月新疆经济运行成绩单显示,新疆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工业投资2911.08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高于固定资产投资23.7个百分点。从三大行业看,采矿业投资635.21亿元,同比增长8.6%;制造业投资1281.6亿元,同比增长15.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994.28亿元,同比增长73.7%。(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