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甜甜的!新疆无人售桃摊“无人逃单 ”

陈新辉
2022年08月17日22:5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如果不是社区干部和邻居们,我那一车桃子就全赔了,现在全部卖完了,本钱基本回来了,我心里特别温暖。”家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阳光美苑的穆晓永这几天说得最多就是感谢,感谢社区干部,感谢左邻右舍,让他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穆晓永的“无人售桃”摊。张小语供图

穆晓永是一名水果商贩,常年在图木舒克市的各小区经销当季水果,因为水果新鲜,价格优惠,很受当地居民的欢迎。

日前,穆晓永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采购了一吨新鲜桃子准备销售,但因为疫情防控要求,需居家观察三天。

“等我居家观察结束,桃也烂到车上了,还不如送给大家吃了。”穆晓永联系了社区干部张小语,让她帮忙把桃子无偿送给居民吃。

社区居民微信群截图。张小语供图

让穆晓永没想到的是,张小语拒绝了他的提议,“你们做小本生意也不容易,就把装桃的车放小区门口吧,我们一边工作,一边帮你卖桃。”张小语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在社区居民的微信群里说明情况,帮他宣传:由于主人无法看守,请各位居民自己挑自己称,扫码付款。

居民自助购买桃子。张小语供图

于是,穆晓永的“无人售桃”摊营业了。

你一公斤、我两公斤……挑选、装袋、称重、扫码付款,居民全程自助,事后还把称重截图和付款截图主动发群里,无人逃单。

夜晚,居民自助购买桃子。张小语供图

为了避免桃子因天热腐烂,张小语和同事利用晚上的时间把装桃的货车开到了附近的小区售卖。

“支持邻居。”

“桃很甜。”

“社区服务真好。”

……

很快,一吨桃子就卖完了。

穆晓永在微信群里不停地对社区干部和邻居的帮助表示感谢。

“这就是我们平时的工作,没啥好感谢的。”张小语说,“最后那些桃被一位援疆干部700元都买了,委托我们送给社区不方便出门的老人,感谢我们可爱的居民们的支持。”

此刻,穆晓永一家人已结束居家观察,正待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后,继续为大家提供物美价廉的水果。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