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电信“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项目获奖

2022年02月1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度新疆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上新疆电信“乌鲁木齐北京路汇嘉时代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获得自治区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021年度新疆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共收到推荐项目55项,经形式审查、初审、项目答辩、专家评审委员会终审,最终12个项目获得2021年新疆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涵盖了数字化转型、5G边缘计算、区块链应用等新兴技术领域。2020年底,新疆电信与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落户于汇嘉时代乌鲁木齐市北京路购物中心,运用电信5G+MEC+XR+数字孪生技术与天翼云服务技术,首次引入5G+VR全景直播、5G+AR探宝以及VR云导购等5G创新应用,打造汇嘉时代5G商场新模式,让市民在购物消费的同时,切身感受电信5G云XR数字孪生世界带来的全新沉浸式娱乐化体验,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作为新疆首个智慧商业综合体项目,汇嘉时代北京路购物中心内实现了“5G+光纤+WiFi”的三千兆网络5G信号全面覆盖,只要通过“汇嘉时代VR全景漫游导览”的H5链接(二维码),就可以360度呈现全新打造出的北京路汇嘉时代购物广场VR数字化虚拟导购平台,将汇嘉时代北京路购物中心的吃、喝、玩、乐与综合购物融为一体,通过线上导览的方式,让用户更便捷地了解商场众多的一线品牌和门店信息,同时为商场的线上推广打开了新渠道。

综合体行业是新疆5G+MEC的突破领域,新疆电信借助为汇嘉时代打造建设智慧商业综合体,为新疆智慧商业发展提供了更为成熟的案例,并成功打开了5G业务发展的新思路,助力新疆信息化发展。截至2021年底,新疆电信已在石河子、克拉玛依、阿勒泰及乌鲁木齐多地先后打造5个“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韩玉君 汪静)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