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季度新疆线上线下招聘提供岗位26万个

2022年05月03日10:2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新疆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促就业作用,紧紧围绕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专项专场招聘活动。一季度全疆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790场次,提供岗位26万余个。

今年的招聘会不仅为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提供就业信息、政策咨询,还加强职业指导、岗位推介,通过“点对点”输送、线上线下招聘、“订单式”技能培训等举措,精准化促进就业。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特克斯县2022年春风行动餐厅服务、旅游类、酒店民宿类招聘会依次举办。相关部门提前介入,积极摸底企业经营情况和用工需求,确保就业质量。

今年,新疆聚焦服务质量提升,计划开展24项贯穿全年的系列专项招聘活动,做到月月有招聘活动,时时有就业服务。同时,常态化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实现线上招聘活动不停歇。

一季度,新疆已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家庭服务业、妇女人才、建筑领域招聘等6个专项活动,开展“职在新疆”网络直播活动41期。此外,开展就业指导公开课及2022届毕业生推介活动,对新疆大学、新疆工程学院、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117个专业毕业生进行线上推介。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李振江介绍,下一步,新疆将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大力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积极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不断满足劳动者对公共就业服务的需求。(马蓓)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