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多措并举提高新疆空管安全水平与运行效率

2022年07月22日17:57 |
小字号

为降低席位繁忙时段工作负荷,平衡扇区流量,提高运行安全和效率,7月1日至19日,新疆空管局制定并验证演练乌鲁木齐区域7号、8号扇区航线临时代管方案,此项工作由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二室具体负责。

近期乌鲁木齐区域保障的日飞行架次逐渐增加,部分扇区调配复杂,管制员瞬时压力剧增。为解决乌鲁木齐区域7号扇区调配复杂、预测扇区内流量超标,且持续时间较长等问题,区域管制二室详细分析了各扇区航路航线冲突情况及扇区移交工作程序,制定了临时由乌鲁木齐区域8号扇区代管7好扇区部分航路航线的方案,优化了灵活代管模式下各扇区的指挥调配职责及协调移交方案,并对启动扇区灵活代管实施条件进行了量化。

培训组组织教员根据流量情况及扇区灵活代管实施条件认真进行了模拟机编排,并进行了反复的验证确保了模拟机练习的质量。7月16日开始,区域管制二室各班组开展了针对航路航线临时代管运行方案的模拟机验证演练。每个班组在开展完验证后都认真开展了讲评讨论,对存在的隐患及发现的问题和有效的管控措施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并将验证报告提交科室业务组进行分析改进。

通过反复的模拟机验证评估及改进,新的航路航线临时代管方案在均衡管制席位流量和负荷方面,达到了先期规划的效果,有效提高了运行安全和效率。

临时代管方案可平衡空中交通容量,缓解大流量压力,优化不同扇区流量,降低安全运行风险,有效提高了空管安全水平与运行效率。(张冬哲、赵卓青)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