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顺利完成2022年度冬春换季工作

2022年04月25日00:08 |
小字号

培训课堂。新疆空管局供图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结合新疆疫情防控形势、春季复杂天气、航班运行流量变化,组织全体管制员贯彻落实各级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学习各类文件,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于4月15日顺利完成2022年中心冬春换季工作。

业务方面,此次换季针对前段时间总结的运行问题,中心组织进一步梳理学习了偏离计划航路、雷雨绕飞、大流量管制指挥、大面积空域受限、返航备降等情况管制指挥工作中的风险隐患,从人、机、环、管等方面,讨论修订和优化了应急保障工作程序和应急检查单,并组织全体管制员进行学习。针对新增非定期“五防”航班飞错航路航线的风险,组织修订并学习了《航空器偏离管制指令处置程序(暂行)》。2022年冬春航班时刻换季3月27日开始后,中心各科室认真组织完成换季运行首日及一周流量分析,包括相似航班号的统计,为后期运行保障提供数据支撑。

设备方面,中心协同技术保障单位完成了主、备用内话调整,并将主要变化通过线下和线上学习的方式宣贯到位,顺利完成了设备换季保障工作。此次换季正值9号扇区席位改造和自动化系统升级之际,中心业务组、培训组和安全组通力协作,开展了专项的培训和训练,确保业务工作和设备更新的同步推进,确保了安全保障换季期间的管制运行。

培训方面,根据中心2022年的复训计划和春季运行特点,围绕大流量下的空管运行,航空器偏离管制指令,复杂气象条件(雷雨绕飞)下的空管运行,自动化系统无航班计划处置程序等科目进行了模拟机换季培训,并进行了2022年冬春换季考核,因为近期防控形势。

不同以往,此次换季部分工作的开展处于空管中心园区封闭运行期间,区域管制中心灵活应对,组建先锋突击队确保运行安全平稳,同时积极组织居家人员进行线上学习。合理安排人员力量,灵活使用多种方式方法,克服封闭运行的各种困难,顺利确保了2022年冬春换季各项工作有序完成。(李昱东)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