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和田赛区)暨第四届和田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2022年07月22日17:56 |
小字号

7月21日,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和田赛区)暨第四届和田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和田工业园区拉开序幕。来自各县(市)的48家企业参赛。

开幕式现场。穆拉提江·沙吾尔丁摄

此次大赛主题是“创新引领,创业筑梦”,分为初创组、成长组和乡村振兴专业赛,由和田地区科技局主办,和田市科技局等各相关单位协办。在预赛和决赛中,各选手以“8+7”(8分钟演示+7分钟答辩)的模式进行比赛。大赛评委分别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行业和市场等方面进行打分。

本次大赛立足于和田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突出科技赋能、产品创新、政策支撑和兵地融合发展。在预赛中,选手们围绕生物、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方面现场做了详细的阐述和答辩,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和创新互动的合作创业平台。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激情,推动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有力推动了和田地区创新创业工作新发展。

“第四届和田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企业,我们将逐级推荐到自治区和全国参加各级创新创业大赛。同时,我们也对获奖的企业提供科技项目资金的支持,让我们的科技企业继续关注创新创业,也让我们的企业在创新创业过程当中推进和田科技和经济的发展。”和田地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伟介绍说。(闫兆霞 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来源:和田地区文旅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