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冬至包饺子 温情暖寒冬

2021年12月23日22:2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寒冬相聚,情满心头。12月21日,和田市各族干部群众纷纷开展“情暖冬至 感恩有你”包饺子活动。

表演文艺节目。赵芳 摄

“大家开始包饺子喽!”当天中午,和田市拉斯奎镇沙陀社区会议室里热闹非凡,一声吆喝,大家洗菜、切菜、剁肉馅,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和面、调馅、擀饺子皮、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不一会儿,就包出了形态各异的饺子,现场笑声不断,温馨有爱。

品尝着亲手包的饺子,大家纷纷赞叹:“饺子真好吃,一起过节,才更有‘家’的味道。”

为了活跃气氛,还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开展知识问答,大家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一边聊生活、拉家常,共话来年发展。

此次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情,干群之间的感情更亲近了,邻里间的关系更融洽了。

“冬至,我们聚到一起包饺子,吃饺子,通过这种方式来促进各民族之间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各族干部群众关系更近了,感情更深了。”和田市拉斯奎镇沙陀社区第一书记刘斌说。

大家一起包饺子。潘奇 摄

与此同时,在和田市吐沙拉镇,机关干部们聚在一起包饺子,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大家一片欢呼声,争先恐后寻找着自己包的饺子,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互相送上祝福。

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不仅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基层大家庭的温暖,更拉近了感情,同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升了大家的归属感。

和田市吐沙拉镇干部马婧说:“今年是我离开家的第一年,以前冬至都是在家里吃妈妈包的水饺,到了这里,能以这种集体参与的方式吃到自己包的饺子,我特别开心,让我感受到了吐沙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我对工作更加有热情、有信心了。”(闫兆霞 赵芳 潘奇)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