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国空间站过境哈密市伊州区上空

2022年07月07日20:18 |
小字号

7月3日晚上,2016-2021“中国最美星空画卷”主策划王俊峰带队星联csva直播团队和哈密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在哈密历史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中国空间站过境直播。

当天中国空间站过境,能够用肉眼观测到的时间预估在晚上10点18分到10点22分,随着时间越来越近,直播现场迎来了不少前来“追星”各族群众,大家都翘首以盼,等待这激动的一刻。22点18分,中国空间站准时从西南方向出现,可以用肉眼观测到中国空间站的运行轨迹,从头顶掠过天空,待中国空间站消失在东北方天空,整个过程达4分多钟。

“作为一名中国人,感觉挺自豪的,为英雄们致敬,为科学家们致敬。”广东游客黄全东说。

王俊峰告诉笔者,中国空间站缓缓地从西方升起,然后到达南部天空,再慢慢地在东南方向消失。这个过程是非常值得大家去观测的,非常有纪念意义。(张子枫 邢亚丽 范堃 李华 吴彦成 傅敏婕)

来源:哈密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