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前四月哈密装备制造业实现工业值同比增长1.6倍

2022年05月23日21:38 |
小字号

这几天,在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来自哈密十三间房风电基地的订单。为了适应风电开发市场平价上网、装备大型化的要求,企业投资超过1000万元,加快了产能扩建和技术改造力度,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今年以来,哈密市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引导装备制造业适应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强链、补链、延链”为方向,产业结构加速升级,持续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巩固全疆最大、产业链最全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今年前4月,哈密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8.16亿元,同比增长1.8倍,实现工业增加值5628万元,同比增长1.6倍。

下一步,哈密将继续精准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重点发展新能源、矿山开采、储能、电力、煤化工和节能环保等装备,提高装备制造关键部位研发和成套装备制造能力,将哈密建设成为新疆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和优势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田玉 郭子毅 杨文娟)

来源: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