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每年减排7万吨!新疆油田将建成二氧化碳混相驱先导试验站

2022年05月19日06:43 |
小字号

5月17日,工程建设公司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收到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二氧化碳混相驱先导站示范项目”EPC工程。

此次项目中标,是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在新能源业务领域的一次新突破,也是中油(新疆)EPC项目管理部聚焦新能源,探索多种市场开发模式,同心同向、努力拼搏的成果。

该项目位于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八区530克下组砾岩油藏CCUS示范实验区,属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四大六小”CCUS示范项目,是新疆油田百万吨级CCUS示范项目的先导试验项目。

该项目新建一座二氧化碳先导试验站,包括集油、计量及外输、伴生气回收、二氧化碳回收、增压、液化及配注,注入规模10万吨/年。工程建成后,预测提高八区530井区克下组油藏采收率20%以上,预计年封存减排二氧化碳7万吨,相当于每年种树6万余棵、5万余辆汽车停开一年。

同时,通过试验可以检验不同阶段的碳封存能力与埋存量,为规模封存积累经验,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节能减排,促进新疆油田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为打造新疆油田公司碳区域交易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对持续推进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EPC业务转型升级、CCUS技术发展以及深度参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百万吨级CCUS工业化推广意义非凡,对后续新能源与环保领域业务推广、市场开发,推动工程建设公司建设成为“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国际能源工程公司”,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罗国勤 李媛 周青权)

来源:新疆油田

(责编:唐小君、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