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吾县:贯彻绿色理念 打造绿色园区

2022年04月16日13:10 |
小字号

近年来,新疆伊吾县工业园区将工业企业绿色发展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聚焦辖区企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按照“工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集群化”的思路,积极建设绿色园区,为伊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4月11日,在新疆广汇碳科技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二氧化碳捕集、管输与驱油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据了解,该项目是将传统化石能源与绿色新型能源相结合的项目,将二氧化碳从工业过程和能源利用中分离出来,直接注入加压注入地层,实现二氧化碳减排并提升原油采收率的目标。

新疆广汇碳科技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阳贤介绍,在国家”双碳“背景下,他们整体规划建30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管输与驱油的项目,项目预计在9月底建成投产。

为建设绿色产业园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伊吾县工业园区按照“废物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积极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不断加快推动绿色园区建设,促进园区经济绿色转型发展。

伊吾县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弟介绍:“伊吾工业园区始终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绿色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标准制度建设为保障,培育发展以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特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为牵引的一特两新工业体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业绿色发展长效机制,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工业体系,持续打造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王改艳 刘亚辉 高志华 杜磊)

来源: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