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喀什:消防宣传进农村 传递安全正能量

2022年05月14日10:12 |
小字号

消防宣传员在农贸市场开展宣传活动。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做好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周”消防安全宣传,连日来,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消防安全深度融合,以宣讲、演练、入户宣讲、张贴海报等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

在喀什地区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消防宣传员围绕主题,以“零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宣传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向群众进行了火灾的形成、危害及防范措施等科普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农村火灾特点及家庭日常安全要点,提醒村民做好夏季防火,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不仅如此,消防宣传员在村口、村广场、宣传栏等显眼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广泛宣传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应急处置方法。

在疏附县综合农贸市场的“巴扎天”,消防宣传员携手志愿者正在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彩页。期间,在市场门口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还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向群众讲解在生活中应对火灾、地震、暴风雨、洪水等防灾减灾安全知识。

在泽普县依克苏乡英巴扎村,消防宣传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在村民农闲休息时,耐心细致地讲解农机作业注意安全问题以及田间作业如何防范火灾,遇到突发火情如何处置等各类消防技能,并深入村民家中帮助查找火灾隐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陈辰说:“为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我们在结合日常宣讲、村村通大喇叭宣传、张贴海报等宣传形式的同时,还携手当地网红编排更受当地群众喜爱的情景剧小短片,在电视、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放。通过多样宣传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能力。”(杨枭)

来源:新疆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