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喀什多部门联合开展工业园区消防大检查

2022年04月22日18:48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4月19日,喀什地区疏勒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疏勒南疆齐鲁工业园区管委会、环保局、市监局、应急管理局、人社局等单位,对疏勒南疆齐鲁工业园区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联合专项行动。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办公室、宿舍等区域,通过实地察看、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对各企业配电间、消防设备、消防通道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环节进行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与漏点现场填写隐患清单,提出具体整改建议,责令相关企业及主要责任人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企业要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建立台账,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

疏勒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浩介绍:“我们将分类对隐患建立整改时效清单,专人负责复查隐患整改,对整改难度大、周期长的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指导。同时,还将结合辖区实际,组织企业管理人、责任人、员工分批分岗开展集中培训,围绕法律法规、隐患排查与整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火灾扑救、宣传等方面,切实提升不同岗位人员履职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为企业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企业29次,下达整改通知书和现场整改意见22份,已整改62条隐患,限期整改隐患118条。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工业园区企业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为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创造了良好环境。(热依拉·苏来曼 杨枭)

来源:新疆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