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市:清廉村居行 解民忧暖民心

2022年05月14日10:01 |
小字号

“大姐,您开这家盲人按摩店的各项补助是否发放到位?”一大早,刚开门营业,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残疾人苟大姐的盲人按摩店里就来了两位身戴党徽、手提公文包的干部。

近日,在伊宁市各个村(社区)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戴工作证、记事本,不厌其烦、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群众嘘寒问暖、搜集民意。这支队伍来自伊宁市“清廉村居行”大走访活动,成员由伊宁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和“三员”监督队伍组成。

今年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以“清廉村居行”大走访活动为载体,动员纪检监察干部和“三员”监督队伍通过走街串巷、进村入户等形式,主动上门搜集问题线索,收集民情民意,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清廉村居行’大走访活动的成员由纪检监察干部和‘三员’监督队伍组成,必要时还会灵活安排村(社区)网格员参与。”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袁丽萍介绍道,对于“清廉村居行”大走访活动收集到的问题意见,他们都会建立问题台账,属于检举控告类问题的按照程序及时调查处理,属于咨询建议类问题的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在2个工作日内分流至主责部门(单位)处理。

“感谢汉宾乡的纪检干部,因为他们的上门走访,附近便民警务站离职辅警欠我和弟弟的1000元钱得已归还。”说起“清廉村居行”大走访活动,温州酒店旁的温乐便利店店主王大姐对该乡的纪检干部赞不绝口。

一个记事本、一支笔,不仅是一次走访,更是在党群干群中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据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该市“清廉村居行”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得到了及时高效解决,纪检监察干部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截至目前,“清廉村居行”活动已覆盖伊宁市23个乡镇(街道),收集问题意见41条,推动解决问题12个,为清廉村居建设注入了新动能。

民生事纷繁复杂,一枝一叶总关情。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清廉村居行”大走访活动在听民意、排民忧、解民难的过程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该市将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王海英 马君)

来源:伊宁市纪委监委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