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法治讲堂·逢九必讲”第一讲开讲

全疆11.2万余人同上一堂法治课

2022年05月10日10:1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9日下午,新疆“法治讲堂·逢九必讲”第一讲开讲。全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人员共计11.2万余人,在7300个分会场同上一堂法治课。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法治新疆建设,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持续推进法治新疆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专题研究“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方案,在积极借鉴阿勒泰地区“法治讲堂·逢九开讲”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从5月9日起,提级开展全疆“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讲座。

当天第一讲,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玉军围绕“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着力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远程授课。

今后每月9日、19日、29日,新疆都将举办法治培训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隋云雁)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