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召开

开创新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

2021年11月10日10:3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创新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

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新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担当、锐意进取,开创新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疆社科理论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加强对事关新疆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论问题、现实问题和实践经验的研究,聚焦宣传解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方面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精品力作,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疆社科理论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弘扬优良学风,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研究能力,持续提升全疆社科理论建设质量。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努力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

自治区社科联、新疆社科院、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单位有关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刘翔)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