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策勒县举办“法治思维与提高依法行政”普法讲座

2022年03月23日18:2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全面依法行政,深入推进建设法治政府。近日,策勒县邀请新疆金仕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在策勒县委大礼堂作“法治思维与提高依法行政”普法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中,余珍律师围绕法治思维的基本界定、常态治理的法治思维、应急处置的法治思维,引用大量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作了精彩讲解。对依法行政中如何签订合同、如何履行协议,如何避免发生合同纠纷,合法性审查前置及及时解决矛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诠释和解读。

策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帕尔哈提·依力哈木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今后要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地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在这个道路上,我们要不断探索,不断学习,提高依法行政能力,通过依法行政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引导群众更好地去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使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普法专题讲座共进行5场,每个讲座会场从不同法律需求点,对不同的案例和情况,用不同的方式来解读,为聆听者提供了一次面对面的学法用法交流机会。同时,对相关人员提出的部分施工单位提供虚假发票、不履行自己的责任等问题,分析了依照法律条款的解决方法,及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为大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治理念,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是一次很好的法治教育课,增强了各级领导依法行政、为民服务意识。(艾散江·伊卜拉伊木)

来源:策勒县电视台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