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布克赛尔县:农家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提升农牧民党员素质

2022年04月28日16:49 |
小字号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铁布肯乌散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整合优势资源,通过选树先进典型人物,在“农家”上做足文章,以小而精的打造理念,先后设立了“红色展厅”“荣誉展厅”“学习园地”“红色讲堂”等4个农家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不断强化对农牧民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红色展厅”讲变化,新旧对比感党恩。乡党委从本乡实际出发,在铁布肯乌散村老党员严德克·忠嘎同志家设立“红色展厅”,由“伟人照片墙、伟人老摆件、老报纸、老物件”等5块内容组成,通过新旧对比全面展现了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有效丰富了“感党恩”教育的形式,让内容更具体、更形象。

“荣誉展厅”树标杆,争先创优做表率。通过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达瓦·那木吉力家打造“荣誉展厅”,通过“锦旗一面墙、荣誉证书展台、荣誉奖章专柜”等内容,全面展现党员风采,彰显榜样力量,引导大家“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真正做到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起到良好的教育示范作用。

“学习园地”强理论,夯实基础提素养。在查干阿德尔格村老支部书记玛尼吉·巴地木加甫的旧宅,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设置新年贺词、重要讲话、红色家书、学习园地的方式,重点突出“红色元素”标榜“红色力量”,打造党员干部学习园地,通过丰富的内容不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还展现了党的智慧结晶和精神财富,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红色讲堂”典故多,点点滴滴沁心脾。在乡村振兴产业蓬勃发展之际,乡党委依托巴音温都尔村风干肉厂,建立“红色讲堂”,把“红色”教育融入产业发展,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牧民收入的同时重温党的历史典故,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胥晓明)

来源: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