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何忠友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升农牧业现代化水平

2022年04月28日11:1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4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对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春季农业灌溉用水、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科学优化水资源配置与合理利用,夯实农田灌溉基础,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农牧业现代化水平。

调研中,何忠友来到呼图壁河青年渠首详细了解渠首调度、供水、防洪、管理等情况;在五工台镇前进闸闸站,实地察看地表水自动化计量和信息化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树立系统观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加强和优化水资源供给,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

在五工台镇中渠村,何忠友走进棉田、麦田,实地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节水灌溉等情况,强调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农业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推广高效节水技术,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

在新疆呼图壁种牛场有限公司,何忠友走进养殖场、生产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乳业发展、种牛培育、品牌建设和职工生产生活等情况,强调要发挥好资源禀赋,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推新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何忠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坚决落实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科学调度,最大限度保证农业生产用水需求。要坚持“以水定地”原则,科学确定种植面积和种植结构,合理调配使用好有限的水资源。要加大田间高效节水灌溉推广力度,提升高效节水智能化智慧化水平,做足节水文章。要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强化农田水利建设,夯实农田灌溉基础,稳步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要充分发挥新疆畜牧业资源优势,坚持绿色引领、创新驱动,全面提升畜牧业发展质量效益。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梁立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