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何忠友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调研时强调:以党的建设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

2022年03月23日10:4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党的建设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21日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就党组织建设和“三农”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努力开创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互动发展新局面。

在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吾斯坦路社区,何忠友实地察看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之家、积分超市等。他指出,社区要突出党建引领、优化资源整合、拓展实践平台,着力打造互促共赢的商圈社区样板。

在阿扎克镇克州中牧高科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何忠友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大力推广温室大棚种植成功经验,让更多群众投入到特色种植产业上来,实现果蔬种植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松他克镇阿孜汗村,何忠友走访调研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街。他指出,要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无花果等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并依托环境优势、资源特色和地域文化,做好民宿服务,将乡村民宿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新的经济增长点。

何忠友实地察看了“四个百万亩”制种基地阿图什市阿湖乡前进村冬小麦种子田建设项目,并询问今年春天以来,小麦生长情况。他指出,要从优化提升产业发展布局、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着手,守住耕地数量和质量两条红线,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农业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会同水利部门加强协作,确保冬小麦长势良好。

何忠友在调研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稳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切实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梁立华、朱玮)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