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1次主任会议

2022年03月16日10:3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1次主任会议

15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1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3月23日至2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根据主任会议建议议题,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自治区便民警务站条例草案修改稿、自治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提请审议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办法草案的议案,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提请审议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修订草案的议案,自治区人民政府提请审议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审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疆黑蜂遗传资源保护条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伊犁河谷新疆黑蜂资源保护条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补充规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制定单行条例程序规定》的决定的议案;审查昌吉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昌吉回族自治州城乡网格化管理服务条例》的议案、提请批准修订《昌吉回族自治州城镇供热条例》的议案、提请批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昌吉回族自治州旅游条例〉等三件单行条例的决定》;审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修订《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新疆北鲵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议案;审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旅游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等。(梁立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