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天山南北援疆情

胡涛:牢记医者仁心 践行胡杨精神(援疆路上话初心(53))

2022年04月2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麻醉医生是老百姓眼中一支神奇的“特种部队”,他们作为无影灯下的幕后英雄,首要工作是保证患者围术期的安全和无痛。

第九批中期轮换援疆医生胡涛入疆工作以来,时刻把麻醉医生的职责铭记在心。2022年4月,胡涛被正式任命为巴州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如何让患者更好地达到手术中及手术后的安全性无痛,成为他任命来的第一项重要任务。他认真分析巴州人民医院手术室多年手术患者的麻醉情况,又结合目前医院手术的迫切需求,总结出: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技术引入麻醉工作常规是一项非常迫切的工作。

神经阻滞技术可实现术侧手术部位痛觉消失,减轻患者术后疼痛,加快患者恢复并改善转归,大大提高患者术后满意度。于是,胡涛结合医院手术种类开始手把手带领大家进行超声引导下腹横筋膜阻滞和胸椎旁阻滞等技术,在他的大力推动与悉心辅导下,全科医生都积极投身于学习的队列中,并很快掌握了其中的技巧。从此,麻醉恢复室和外科病房里疼痛的病人明显减少,越来越多的患者达到了围手术期的无痛效果。此项新技术填补了巴州麻醉领域的空白,也是南疆率先开展此类技术的地方。

完成此项任务并不是工作的结束,而是胡涛工作的开始,把超声技术应用到麻醉过程中的呼吸和循环评估上是他的下一项工作计划。胡涛医生本着“牢记医者仁心,践行胡杨精神”的信念,将技术与知识毫无保留地留在巴州,为巴州各族群众的健康和巴州医疗事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樊晓妹)

专题

天山南北援疆情·援疆路上话初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