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19日11:30 |
小字号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各社区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深入人心。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驻水塔山街道温泉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升国旗仪式时,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工作队队员唐树楠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辖区居民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法律规定,不做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竭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公民义务。

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驻水磨沟区华光街街道斜井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举办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培训。

培训中,社区书记张柄武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并以图片形式深入解析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最后大家就学习感受及今后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开展了讨论。

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驻水磨沟区南湖南路街道友谊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以“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队采用宣传栏、微信、微博多种形式,通过发放宣传册、转发短视频和长图文等引导居民群众关注国家安全,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对非传统安全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的宣传力度。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转发微博、微信150次,累计受众500余人。

来源:水磨沟区“访惠聚”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