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暖心义诊进工地 情系工人护健康

2021年10月30日21:0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建筑工人的健康保障工作,促进工友们身心健康,近日,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驻华光街街道斜井东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水磨沟区人民医院开展了义诊进工地志愿服务活动。

水磨沟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17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斜井东社区内新建项目工地开展健康义诊和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在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仔细地询问务工人员的生活饮食习惯、以往病史,耐心地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对心肺进行听诊检查,对建筑工人常见的四肢关节以及耳鼻喉等方面的疾病进行了详细检查,结合症状提供相关治疗建议,并向他们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宣传慢病预防、职业病预防的相关知识。

工人张晓峰说:“此次义诊活动非常好,我们不出工地就享受了到免费的健康咨询服务和诊疗,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学到了不少卫生健康的科普知识,感谢社区和工作队的关心。”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记才登巴·金保说:“此次义诊活动共为58名工人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为工友们送去了便捷的医疗服务,真正让建筑工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大家能够在一线继续健康安心的工作,同时也为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水磨沟区“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