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哈密市:浓浓春意醉游人

2022年04月14日17:24 |
小字号

4月,春风送暖,杏花盛放。这两天,随着气温回升,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石城子村500多亩杏林杏花率先绽放,最先拉开哈密市的赏花旅游季,这个东天山脚下的小山村一时间引得游人纷纷前来赏花、拍摄、游玩。

石城子村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是天山乡着力打造的文化特色村落之一。近年来,通过整合区域文化旅游资源、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天山乡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优美自然环境和浓厚民族风情特色相结合的旅游产业,不少游客慕名纷至沓来。

哈密杏花大面积分布于伊州区天山乡、伊吾县苇子峡乡和巴里坤县三塘湖镇。天山乡距离城区50多公里,属于被天山环抱的河谷地带,这里的杏树种类有20多种,每年杏花观赏季过后,杏子也对带动老百姓创业增收、改善百姓生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推动运作用,今后,天山乡计划积极发挥杏花游的示范效应,大力推进乡镇文化旅游产业整体开发工作,辐射带动天山乡一带就业率,让天山乡这块希望的田野,真正成为美丽的田园、幸福的家园、致富的摇篮。

如果说赏花游是拉开了春天的序幕,那么徒步旅游则是那些勇敢的冒险者们打开新疆的独特方式。在哈密市举办的 “风情五十里 多彩徒步行”活动中 ,30多名徒步爱好者从伊州区五堡镇五十里村出发前往小雅丹地貌,欣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雅丹奇景,在璀璨星空下品尝火锅盛宴,观看露天电影,参与篝火晚会。“我是边走边拍照边发圈。以后要是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会继续参加。”杨冬青说。

据介绍,这次活动采用线上报名、规定时段、固定路线、随到随走、运动打卡的形式进行,徒步队伍从五十里村水库大本营出发途径坎儿井、雅丹景区、最终回到大本营,全程20公里。这次徒步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也为各族群众搭建了倡导健康生活的良好平台。(王改艳 王清华 魏国能 依不拉音 郑滕兴)

来源: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