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完成2022年度吐鲁番、鄯善、哈密甚高频设备巡检工作

2022年04月09日10:40 |
小字号

按照2022年巡检工作计划,新疆空管局设备公司巡检技术人员3月19日至4月7日完成了吐鲁番、鄯善、哈密3地5站共计29个信道的甚高频设备巡检工作。

巡检工作严格按照民航局空管局发布的《民航空管系统通信导航监视设备巡检、优化统调与大修管理规定》、民航新疆空管局制定的《VHF系统巡检作业指导书》等相关标准及规范执行。

为确保在任务实施期间不发生影响飞行安全和设备运行安全的事件,巡检技术人员提前沟通每个台站的停机时间,严格按照设备操作规程对设备进行检测,设备维修中心人员也对巡检全程进行跟踪,检测过程采取必要的保护安全措施,及时将巡检中发现的问题与各单位沟通,保证了任务执行过程中的信息顺畅,确保问题的及时处理解决。

借本次巡检难得的停机机会,鄯善、哈密导航站保障人员积极参与,为即将开展的通信资质能力排查与巡检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对设备的各种重要性能参数进行讨论。

通过各单位人员的通力配合,2022年度第一次甚高频巡检任务顺利完成。在日后的巡检中,设备公司会以严谨的态度,提升工作质量,建立设备资料档案,保障通信设备使用状态,为空管安全运行增添一份力量。(罗世鹏)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