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02日17:18 |
小字号

3月30日,新疆空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 年重点任务。局领导,空管中心领导,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团委负责人、空管中心机关各室主要领导,基层各党委党政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局长汪宏伟主持会议。

局党委副书记刘文泚作《突出引领保障 提升党建品质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从“落实‘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全面领导更加有力、深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干部人才队伍更富活力、党建基础更加牢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舆论宣传旗帜鲜明、群团工作创优提质”这九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局从严治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报告确定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汲取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高标准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突出“七个持续发力”,统筹做好空管运行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十四五”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围绕推动新疆空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2022年要切实做到以下七项内容:一是持续发力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二是持续发力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三是持续发力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四是持续发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确保队伍后继有人;五是持续发力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六是持续发力宣传思想工作,展现空管良好形象;七是持续发力群团工作,凝聚服务主业合力。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闫亭琳作《充分发挥监督专责 切实履行协助职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地 为我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度全局纪委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明确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民航局党组、驻部纪检组以及空管局党委、纪委、新疆空管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常态化具体化开展政治监督,将纪委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有机结合,稳步一体推进“三不”,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纪检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记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明确,今年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重要任务: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压实监督责任,突出政治监督;三是坚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有机结合,深入推进新疆空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严肃执纪问责,维护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纪检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六是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队伍,进一步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2021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汪宏伟在总结发言中,就各级党组织如何抓好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做好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二是要认真抓好近期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舆情管控;三是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着力抓好员工个人防护。(牛墨)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