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2年全疆冬春小麦补贴额度保持一致

2022年03月28日09:4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全区冬春小麦补贴额度保持一致

2022年,全疆春小麦的政策补贴额度将与冬小麦保持一致,均为每亩220元。调整优化后的补贴方式将进一步稳定农民种粮收益预期,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今年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已经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小麦生产。在中央下达的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有力支持下,新疆统筹使用各类粮食生产补助资金,将春小麦补贴提高至220元/亩,引导农民积极种粮,促进各地完成春小麦种植目标任务。

据介绍,受去年冬季气候不利于小麦生长和小麦比较效益偏低等因素影响,今年新疆农民种粮积极性有所下降,全疆稳定粮食特别是稳定小麦生产的难度有所加大。农业农村部门正密切关注冬小麦返青苗情,对苗情偏差的田块进行“点对点”指导服务,推动关键技术落实到田,努力提升苗情质量。同时,积极筹划春小麦的播种与补种工作,努力稳定小麦种植面积,夯实丰收基础。(刘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