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开展盲降校飞保障工作

2022年03月24日18:08 |
小字号

3月21日5时18分,CFI073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25号跑道起飞,新疆空管局盲降校飞保障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盲降校飞工作正值冬春换季之时,是新疆空管局管制运行设备换季的一项重要内容,具体管制保障工作由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负责。终端管制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校飞保障任务。收到校飞通知后,塔台管制室结合以往校飞经验,对此次换季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东南大风、雨雪天气以及空域、设备限制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与研究,制定了《塔台管制室盲降校飞保障措施》。

塔台管制室组织各班组进行专项业务学习,学习相关工作程序,安排经验丰富的管制教员对校飞过程中需要关注的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详细讲解,强化每位管制员对此次校飞保障任务的认识。同时,带班主任优化班组资源管理,努力为此次盲降校飞工作提供优质的管制服务。

为了顺利完成此次校飞保障任务,将校验飞行对民航航班的正常性影响减至最小,进近管制室组织业务骨干在各班组进行了校验飞行相关的培训,梳理了历年校飞保障措施的运行经验,结合科室运行制定了完善的校飞保障措施,并组织科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保证全体管制员都能熟练掌握校飞保障措施。

3月21日凌晨5点,塔台管制员严格按照标准放行程序积极配合CFI073开展校飞工作。校飞过程中,管制员主动与机组沟通,明确校验科目、通报气象变化情况,加强与进近管制室、流量室的通报、协调,持续监控航空器飞行动态,以确保盲降校飞任务顺利进行。进近管制室管制员秉承严谨科学认真的专业精神,严谨细致地制定管制预案,全神贯注地实施管制指挥,主动积极地进行协同配合,安全、高效地保障了校飞任务。

通过此次校验,盲降设备各项参数将调整至最佳状态,为换季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终端管制中心全体将继续全力以赴,在保障运输航班顺利运行的基础上,顺利完成此次盲降校飞保障任务。(方金荣、张惠婷、孙李激扬)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